今天是送弟弟去住宿的日子,他才國一,但那間學校一定要住宿也沒辦法,

那是間藝術學校,其實通常我們鄉的國小學生畢業都會到二中去讀(二崙國中),

但在我弟國小畢業典禮的那天,我媽就在他眼前把畢業證書交去那間藝術學校

我完全能了解他不想離開國小同學的感受。但,畢業證書都交去了,

在這個暑假跟他溝通了很多很多次,時好時壞,有時候鬧得天翻地覆。

為了他要住宿,辦了一支手機給他,為了讓他不要跟世界隔離得太誇張,

可是,那間學校一天只准給用40分鐘的手機,這對現在的小孩是晴天霹靂吧(!)

終於,就是今天,本來是前天就要送去但由於下了三天暴雨,所以才拖到今天,

軟硬兼施,把他帶到學校之後,熟練地幫他處理住宿的東西。

上次他新生營被蚊蟲咬,所以還在床邊噴樟腦油防蟲劑,但聽到了不少反感的聲音,

可能是一種當母親的心情吧,而且還比我去高雄的時候還誇張,全部都處理得很好。

最後弟弟去晚間集合,然後本來想要偷偷地走,但媽媽想說不說再見怕弟弟哭,

結果,不走更慘,直接哭著說不要走了,其實有點埋怨媽媽為甚麼沒有跟弟弟溝通好就把畢業證書送去,

導致今天場面這樣,看著弟弟哭,拉著我們要跟我們一起走,忍住的眼淚也潰堤。

後來跟老師討論之後,決定個別處理讓他拿著手機,但其實我覺得他是不想在陌生的環境這樣吧 !

我們姊弟都是巨蟹座,我充分能了解他愛家的感受,而且他才國一,

那個地方都是不認識的人還有來自外縣市的,他也不是很開放的人。

最後有一位家長帶著他的小孩來勸我弟,同儕果然有用 ! 一句「走吧我們去睡覺」

他的情緒就穩定一點了,希望他能適應得更好,果然成長是需要經歷一些事的,

很難過,也不敢回頭看他走進宿舍房間。

我還在學習沒有弟弟的吵鬧,學習大手沒有牽著小手,學習習慣沒有弟弟的撒嬌,

回程在車上哭得唏哩嘩啦都是在想以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,雖然他一個禮拜回一次家,

但我以後回家的時間應該越來越少也遇不太到他吧...

很難接受每次回家就有不同的改變,假如有一天小弟不再那麼可愛,然後變得更成熟了,

我可能打擊會很大哈哈,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9/1打的文章

 

接下來是9/10,事情有了很多的變化

我弟還是沒辦法接受宿舍嚴苛的管理,結果轉回來了

雖然有點失望但是也還是恭喜他,畢竟國一就離家對他有點殘忍。

文藻也開學了,星期五搬回宿舍拆了電腦竟然打不開,剛開始還想說是學校電瓦數的問題,

後來發現是郵局摔到結果主機一直重複開機,(就很扯)

打電話給客服一直忍不住怒氣,雖然知道客服真的很辛苦,

後來郵局是把電腦拿去修了,(本來說要禮拜一來,後來改口說隔天因為我說要拿去全國評估再跟他要賠償)

終於,千辛萬苦我等到他修好,結果電源線沒在箱子裡==

又幸好郵差要幫我拿來,就真的很辛苦他們,但是電腦下次真的不會再交給郵局了。

開學前一天一起去薄多義吃飯,然後就還滿開心,但事情很多很累沒有想像中開心。

開學當天陳君美生日,9月9日重陽節還滿好笑,蛋糕很好吃 :3

最近就沒有花什麼錢都花在買書跟學校的開銷,一張張小朋友就byebye

但至少目前上課都很愉快,Maruja的機關槍西文Stacy的溫柔還有很棒的上課氣氛

體育就很想睡覺(他說不擅言詞結果講了50分鐘的話,雖然是康樂但是...就很想睡)

歷史就根本地理,其實申論題...也不錯啊...,二年級社團學會班上幹部還有很多事,

怕自己會忙到不能控制情緒,光聽到要做影片就很煩躁了ㄏㄏ,

有啦,真的有必須長大的壓力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依蕾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